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

SSAO Demo

花了一點時間整理好我的 SSAO Demo,請按這裡下載。請各位多給意見 :)

操縱方法:
  • 鏡頭移動:W、A、S、D、Page up、Page down
  • 鏡頭方向:滑鼠左鍵
  • SSAO開關:F1,默認值:開
  • 銀幕減半開關:F2,默認值:開
  • 增大/減少模糊操作次數:F3/Shift+F3,默認值:2
  • 漫射材質開關:F4,默認值:關
  • 增大/減少閉塞半徑:Shift+F5/F5
後記:
  • 看過 R5 Demo 後才覺悟增大 blur pass 次數和 blur kernel size 的分別。 Orz
  • depth encode 到三個 8-bit integer,那麼一塊 32-bit 的 RGBA render target 就可以運載 occlusion value 和 depth 到模糊操作中,從而大大減少 texture fetch 的數量。
相關文章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比之前的screenshot又更進一步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 Virus Scanner 說 msvcp90.dll 有 Vundo.gen.y Trojan。不知道是誤報還是真的。

    我發現在鏡頭移動時,畫面邊緣的變化比較大。我想是因為 blur 的原故。如果用 clamp 的 addressing mode,會不會比較好?

    P.S. 我都很想做 graphics 實驗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Percy:其實是 model 好看了 XD

    Milo:是的,depth texture 忘了 set CLAM_BORDER to far distance,下載檔已更新。嘻,如果你開始著手做 graphics 實驗的話,我的就立即給比下去了。

    匿名:感謝讚賞

    回覆刪除